孤独的像根笔直的葱

9.22

我盘算了好久,生日该请谁来一起吃饭。班里的人就叫了白雪。但是早前老贺咋呼了很久,说是给我买了美白的面膜当生日礼物。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在班里, 甜甜也在。不过她什么也没表示。

   老贺一直问我生日要怎么过。我心想吃饭不叫上她也不太好意思。便叫吧。但是这学期很奇怪。一来我就发现上学期绝交的老贺与甜甜,这学期经常结伴坐在一起上课,走路。我感到惊悚。甜甜对我始终冷冷的,老贺不再整天找我做这做那,我也觉得日子挺清爽。但是这两人忽然好一块去了,还是怪怪的。

如果生日叫了老贺吃饭。却不叫甜甜,那就又怪怪的了。毕竟大学的前两年,甜甜都以我最好的朋友身份自居。什么事儿她都要参与。就连大一班主任撩骚她那阵子,估计除了我也没有人知道。这姑娘待我真心,我至今相信。可惜两个人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,我也没她那么美丽和有活力。她活的越来越像一个聪明得体的女孩,我的脾气却越来越古怪。我们绝交过两次。每次都是她示好。哦,她是骄傲残忍的东北虎啊。反正蛮不容易。我一直不明白自己身上有哪点值得她再三的留恋?我有钱?可我好像没有在她身上花过多少钱。我有才?她从来不是欣赏才华的人。就算我的丑能衬托她的美,可我又不和她出去玩。

写到这忽然想起大一大二,每次她过完夜生活回宿舍,总要撩起我的帘子看我睡了没有,然后甜甜说一句:“小呆,来,让我抱抱。”妈的,有点怀念。我都忘了她曾做过什么让我生气的事了。W说那时候我俩闹的可厉害,我甚至烦她烦哭过。

现在我俩依然是同桌。下课我和白雪去订了一个包厢,顺便拿了菜单。两个人再琢磨了一下,还是决定叫上甜甜吧。我鼓起勇气给她发了微信,跟她说我今天生日。她迟迟不回,虽然就坐在我旁边,我的余光还能望见她拿着手机。我又发了一句矫情的:“大学前两年都是你陪我过,大三,也圆满下去吧。”

于是便有了接下来截图的对话。我心里有点五味杂陈。我怕被她拒绝,又不太希望她来。

放学后我把聊天记录给白雪看。我以为,她会和我是差不多的反应。毕竟和她的纷争已经过去了。井水不犯河水,她似乎也没那么讨厌了。但是白雪的反应倒是另我大吃一惊。

和我心里的嘘唏和感动不同。白雪说:双鱼座的人就是这样,总是把自己说的很惨。什么事都是我让着你,我自己吃点亏。话虽说着一切都过去了,但还是会强调是你伤害的我。”

我挺惊讶白雪的心原来这么硬。也许是她和甜甜没有到我和甜甜那种份上,而且她一直也都不看好甜甜。正如我对M,我到现在依然看不上M写的东西,大一的时候白雪和她好,我便觉得这个姑娘还不错。现在她变了很多,有时候白雪也会愤怒的说,我拷,她怎么这样。但是路上碰到她,或者她有什么忙,白雪还是愿意去帮她。

换做是我就不会。

可能真的,人的看法很多变,在现在这个年纪,还是感性比理性更多一点。

生日宴吃的不是太愉快。阿青称病不来,我心里遗憾。

吃完饭后大家都不说话,有些冷场。我说,不如就散了吧。我也回去。白雪圆场说:“你急什么,再坐一会。”

然后隔壁一群喝酒的男生开始撒起了酒疯。闹腾的不行,对比这边的安静。觉得尴尬。

我说,不如我们来玩击鼓传花吧。

玩到一半葛琪的新女友说自己不舒服,两个人先走了。我送了一口气。

甜甜让老贺问我有没有蛋糕。我说我不知道,没有吧。结果到了晚饭,黛黛拿了一个蛋糕过来,甜甜也拿了一个小的。她的脸色突然就不好看了。不知为什么。我突然就很怕她来了不开心,怕是我勉强了她,我把蛋糕放到自己面前,欢喜的夸它好看。甜甜淡淡的笑。席间她也没有说太多话。

结束后,我给她发微信,还是那一句甜甜谢谢你,她说谢什么,你开心就好。

这一天她说了很多回这句话。不笑,就像当年她来抱我,我在床上懒懒的回应她一样。


评论

© 恶梦便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