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像根笔直的葱

马仔

吕鹏最近特别颓废。还主动提出让我给他拍照片。拍的时候他又说冷。状态很不对。我草草拍了就去食堂。他又说自己身上一分钱也没有。我请他吃了一碗面。
他的面相不太好。尖嘴猴腮偏偏又是一个忠厚的人。走在校园里总是驼着背压低棒球帽。我看着相机里的他,说你怎么是这幅样子。他抽了口烟。说:你知道我像什么吗?马仔。我老师就说我像个马仔。小娄娄。
我心想也确实。在我眼里吕鹏比大一帅了很多。皮肤也变好了。也许是相处那么久我都顺眼了。他刚开始抽烟那阵子还是因为我。我都忘了大一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悲惨的遭遇。他竟为我愁到半夜没睡。第二天六点起床送我去机场。满脸憔悴。我说你嘴巴好像有味。他说不会吧我昨晚刷了三次牙。我昨晚喝酒了,还抽了半包烟。我说你有病。抽烟干什么。
还不是被你急得。他低低的说。帮我拿起行李。两个人默默像校门口走去。那天上午有很浓的雾。我记到现在。
那时候,他一点想跟我谈恋爱的意思都没有。但是无怨无悔的好。
他最近失恋。认识了一个舞蹈学院的女孩。女孩失恋,总是拉他诉苦,让他陪她。不知是情不自禁还是故意让他有点误会。他觉得那姑娘可以一试。
到了大三他终于急了,觉得自己学业无成,也没好好谈场恋爱。大学真失败。所以当我告诉他,人家可能只是拿你当备胎。他说:我要不试一试我难受。万一他喜欢我呢?不就怪可惜的。
那时候我还没有和王耕大吵。
我不屑一顾的说你有这种想法可真是幼稚。你又不是为了人家的好感而恋爱的。
现在。是我失恋的第N天。一个人的时候心里没底,就算我已经理智的想好没有他的下一步该怎么办。可想完,有呆呆的望着窗外,阵阵感伤。
我认识了一个新的男生。他对我也是,忽冷忽热。这是认识的第三天。我总是忍不住想给他打电话。尽管,我已经察觉出他就是想玩玩。
我心想,就当玩玩也行吧,起码别老沉在王耕的阴影里。
但是冷静的时候又会觉得这样很委屈自己。那个趾高气扬黑吕鹏的我,不也是一个德行么。

你只有捱过寂寞,才能不怕寂寞。

评论

© 恶梦便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