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像根笔直的葱

一二三,SLAA

我在网上认识一个基督徒,他是个SLAA。

SLAA是个什么词呢?一开始他说自己直觉我是个SLAA时我尚还不理解,对方又给我发了几组网站,原来意思是:性上瘾强迫症。

我看了一篇他关于电影讨论的文章,那时候这个人还在北京工作,好像是一家音像店,我记不太清了,然后说自己每天都会坚持看一些电影,字里行间透着一点自负,我们就聊起来了。

他看了我的照片,说我像他妈妈。并解释道男人大多对和自己母亲相似的女人没什么抵抗力。我不置可否。一个大龄男青年,在围城外受了一场情伤躲回了老家。想找个安分守己的女人平稳的过好死心塌地的下半生。因此他想去检查自己是否得了艾滋,他努力克制自己的性瘾,如:不去看黄片。然而在这期间,每个女人都容易成为他意淫对象。注意,这里他说的是每个女人。

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一个场景,一个和尚披着袈裟蹲在一个黑屋子里,就像容嬷嬷给紫薇用刑的那种黑屋子,然后对着一只猫一般大小的老鼠瑟瑟发抖。老鼠的眼睛很清澈,眨啊眨。我有一丝觉得他可怜。极端的敏感和猜忌比SLAA更可怕。生命本来就是一张欲望的地图,说好听点是追求。愿他真的能像自我安慰的一样。正历经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,一个老去的过程。

几天后,他消失在我的网络世界里。

在这个世界上,主会一只爱着他,我想他一定深信不疑。

A君是我大学时期的第一个男朋友,我们一开学便认识,迅速就好上了。也没经历什么波折,不如意的细节我将其抛至脑后,对无法改变的事通通选择了逃避。

我的四周百花盛开,A君曾说:明明我是你对象,在你生活里却只是个配菜。你无聊时才会想到我。我问:那你嫌弃我了吗?他说:怎么会。

这三个字另我安心又感动,尽管现在想来觉得一定会有口是心非的成分。那时我觉得他真是太好了,太理解我了。而事实上,由于我实在给了他太多无聊的空间,再加上一颗少年害怕孤单蠢蠢欲动的心,突然有一天,A君告诉我,他喜欢上了另一个甜美的姑娘,有心动的感觉。我开玩笑的以为他是在开玩笑,依然坦然自若的告诉他:那怎么办?我好忧伤。没想到,他竟连说了三四次对不起。原来,是认真的了。那便只能分手了。

两个小时以后,我们故事里的男嘉宾就和他的那位心动女生牵手成功了,并且立下了拿命来守护这份誓言的承诺。他真喜欢她啊,隔一天都等不了,前脚刚分后脚就追上了人家怕跑了。

这件事让我忍不住回味,他追我的时候做了各种使我感动的事情,因此他成功了。现在,他又把他的柔情奉献给了另一个女孩。我才从梦中惊醒:明白感动其实只是自圆其说的东西,原来他可以对谁都好,只要他喜欢。所以,日后别再去夸耀他人又为你做了些什么,你只是一个目的,一个能给予他满足的快感的目的。

接着是圣诞节,是元旦,各种甜蜜的假期到了。他们百般恩爱,在此就不必一一赘述。

和A君的再次交集在于一个傍晚,他告诉我:他想去夜店。

我笑了,话中带着酸意:你不是有女朋友么?

她未成年,还是处,我有罪恶感。

那你想怎样?

我也不知道。

那就去夜店好了呗。

我动不了…..要不,你让我动动?

你真搞笑。

有什么搞笑的?

你女朋友给你勾起的性 欲凭什么让我去承担?

嗯。

难道你也是个SLAA?我在心里学以致用的想。

然而几天后,我和A君又讨论起这个问题。结果同样是不欢而散。当然,就算发生点什么好像也并不是不可能。因为上大学了,似乎人人都觉得世界可以乱一点,再乱一点,大家都是来学习夸张和接受的。本质上就是演各种戏,看各种戏,只有这样,才能抓住点青春的尾巴。

受了伤,大不了就躲回老家去,走走熟悉的街道,查查有没有艾滋。

接下来要说的,是关于C君的感慨,也是差不多的时间段,也和北京有点关联。

我们在北京认识。很投缘。

他是个GAY。起码一开始是。他喜欢着一个像段奕宏一样的男生。可是在一个荷尔蒙沉醉的晚上,他一个不小心,就和一个暗恋他许久的姑娘上床了。

我们曾走在北京的街头,我看着他对于这件事的反应,由内疚变得迷茫,由迷茫变得纠结,最后又从纠结变得冷静。时间慢慢的,慢慢的,就冲刷过去了。好少年知道姑娘的心意,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。好少年在2012年初的冬天信誓旦旦的说:以后结婚了才上床。再也不会和不喜欢的人上床。

好少年认为,作为一个男人,最重要的是激情。不知为何,现在想起他说的这句话,还是有点心动。

2012年在各种即将被遗忘的纠葛中过去了。C君有了女朋友。坐等姨妈期,若是真的怀孕了就订婚。

这真是好做法。我调侃他:你自己当初是怎么说的。

他说:只有遇见了才知道。想那么多干嘛,开心就好。

也有道理,人总要说服自己,才活的下去。如果每个SLAA都像C君一样,大不了就结婚,反正爱她。那么,SLAA也不至于被当成是一种,病。

说到底,还是人们对爱情太挑剔。对挑剔太浮躁,最后,才有SLAA。

几天后,基督徒给我发了封邮件。内容是:耶稣已经用他的血将一切赎买回来,洗我洁净。

我要跟过去的肮脏污秽的我说再见了,我们的终极价值观不一样,没戏。

很开心我说出了我想说的话。很抱歉你当了一回我的情感垃圾桶

谢谢,再见。

全文完。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恶梦便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