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像根笔直的葱

准备哭的时候他又抱住了我

他有四个舍友。关系都很不错。由于电费平摊。她们不准他开空调。一开始他准备多交点电费。后来妥协了。
我让他把空调插头也顺便拔了。
不开就不开。我算终于感受到北方冬天的恶意了。平日宿舍里的暖气总是不太热。现在才懂其实已经很温暖了。冻手冻脚的时候我只想蜷在被窝里。什么正经事都做不了。
这大概也是为我的懒找一个借口罢了。
他连续做梦都梦见家中出事。他说他突然很想家。想带我回家。并订好就是明天。我心下忐忑。他父母很介意我的耳聋究竟是先天还是后天。我知道这个问题总归要搬上台面。可是我到底第一次经历。真的会觉得有些难堪。高中的时候杨的妈妈就告诉我这种事不能告诉别人。我不以为然。倒是我头脑简单了。
今天他的舍友带着朋友来家里。外面很热闹。晚上玩了一会电脑。我问能洗澡了吗?其实我知道是不能。但我还是问了一次。然后奄奄的上床上躺着去了。不一会儿他舍友进来看热水器。我听到他们的对话声。a他遗憾的又告诉了我一遍:静静,热水器坏了。
我躺在床上心里凄凉。我要说洗澡是我的逆鳞算不算太矫情。我跟他说从小到大我没有一天不洗澡。他不信。
躺在床上愣愣的忽然感到一阵疲惫。聊无生趣。过一会他来抱我,接吻。我不再主动。犹豫了一下我问他:明天能不去你家吗?我觉得好累。
我是真觉得累了。
这份爱情美好的一面是他的拥抱,他的吻,他在人群中拉着我的手,他夸我是最棒的,以及性,还有他想和我过一辈子。
而另一面呢?是让我骤然加重的经济负担,是怕怀孕的忐忑,是浪费时间的愧疚,是青春痘是便秘,是夜里不能好好睡觉。
是不能在九点前洗澡然后安逸的上床。
我今夜。等到了两点。咬咬牙。在床上将眼泪酝酿了半小时。伴随着他的打呼声。终于不情愿的去洗了澡。总算有了热水。能洗澡。一切都不算太糟糕对不对。可事情。在没有暖气的冬天半夜从被窝里爬出来洗澡。我真的很难过。
我想我的爱真经不起考验。我想回学校了。我想过回我空虚但规律的生活了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提。无论我怎么解释估计都会伤害到他。
我心想。这已经是一个男人所努力能给你最好的生活了。先忍忍吧。他也有他的无奈。
我觉得我们会在一年之后对我异地恋里分手。倘若我依然时时萌生退意。我会不自觉无法控制的伤害他。
上床后。他半梦半醒间感受到我回来了。转过身来紧紧抱住我,问:冷吗?
我的心突然又融化了。

评论

© 恶梦便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