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像根笔直的葱

很久以前,有个高中同学被当小三。上课的时候红着眼眶给我传纸条,也没说怎么办,就问。你空间的文章是你自己写的吗。
我说对呀。然后换座位的时候她主动调到我的前桌。我们成为的不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。
上课无聊的时候,我会戴上眼镜偷窥她玩手机。她有时发呆,有时和一个qq昵称叫床的人聊天。她问他今天过的怎么样,要不要过来看她。下午还打篮球吗?你女朋友有没有再为难你。
这位同学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女孩子。后来她成功被同班的另一个男生追到手了,包容她,宠她,时时刻刻围着她。
可我总觉得她没那么开心了。后来我听说,床去北京上大学了。
很快我们也高考,她和男朋友都没有考上。于是一个去当兵,一个在本地打工。
四年过去了。寒假约麻将的时候见了一面,她胖了许多,但还是憨憨的美着。这四年的头两年我不知道她在干什么。直到她当了微商,每天不停刷屏。我才哦,原来她的生活是这样的。
她现在和床就快结婚了。大家都说她很幸运,床的家境不错,长的也帅。婆媳关系又融洽。大约,是很美满的一生吧。

我只是偶尔会怀念,她发呆时候那种十七岁的哀愁。说真的。只是因为她漂亮。

评论

© 恶梦便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