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像根笔直的葱

我带L去灵岩寺拍完一组照片以后。我发现L开始会给我的朋友圈点赞了。
当然很久以前我就发现,L给班里每个同学点赞,包括我的好朋友。唯独除了我。
以前我俩形影不离,我去哪她都要陪着。偏偏她性格也很霸道,我觉得她是有心眼的人,所以想方设法摆脱她,冷战,撕逼。最后终于分在了不同的宿舍,如愿以偿和我认为最契合的朋友住在了一块。
现在想起来我有点假惺惺。当初全宿舍的人都找到了新的归宿,唯独她没有,我就心不在焉的答应帮她也找个归宿。其实都是嘴上说说,也确实陪她去了几次宿管科,屡屡被拒,她问我该怎么办,我忧心忡忡的说我想想,大脑却一片空白。
前几天我看她微博,她说她曾失去过那段日子以来最为珍视的朋友,在搬新宿舍的时候。我才明白无论我怎样粉饰太平,不真诚的心还是会被人感受到,何况,是在我身边生活这么久的人。我也终于明白,她对我近乎死缠烂打的友谊,不是因为我的才华,我的家境,仅仅是因为她想对我好。
分完宿舍我们依然上课坐在一块,但下课各走各的。曾经也有很长的一阵子因为我的孤立班里也没人愿意与她来往。她慢慢有了新的朋友和圈子,她和我的朋友说我这人就像孩子一样,喜怒无常。我便天真的以为她当我是个孩子,每天上课和她照常说笑,关心她在新宿舍的情况,我真是太迟钝了。
哪怕发现她不给我点赞,她的心里依然有刺。我也选择将这个问题逃避。

向她约拍,也是我鼓起勇气。起源一是找不到模特,起源二是有时候蓦然回首,发现我和她也是有过许多美好的回忆。我希望能一直将这份我喜欢的的淡淡的友情维系下去。

她答应的略有迟疑。我们还是去了。下雪天,山路很滑。她不停的嘱咐我慢点。想起三年前我背着她逃课出去玩,老师问她我去哪了她一脸尴尬答不出来,她爱向所有人宣布我是她的小呆。她也曾悠悠的说,你带我一起出去玩呗。去哪都行。我说坐四十个小时的硬座呢。她说你放心,我可以。

然而我只带她玩了一次,就是灵岩寺,给她拍了一些照片。

我对她的感情不是没有愧疚。我也必须得承认自己当时的幼稚,还错把幼稚当成挡箭牌。我说对不起,她说都过去了。我无话可说。

直到她出现在我镜头里,在我每一条朋友圈里点赞,我知道,她是真的原谅我了。
其实说再多想再多都没有用。应该去为她做点什么。
女孩子嘛,应当互相宠爱。

评论(3)

© 恶梦便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