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像根笔直的葱

老话题

前几天我爸给我打电话,说我妈手机掉了,联系不上我。报了一个新号码给他,可是他忘了。要是我有什么事的话,先告诉他,他再想办法联系。

我当时在打三国杀,应了一声,就没放心上。

过了一个礼拜,我突然接到一个152开头的号码,我觉得眼熟。一接果然是我妈妈。(我就知道她一定能找到我)她一上来就控诉爸爸的各种不是,问了好几次我的号码,先是说不知道,然后又报错了。(笑,他俩有时候还真是怪可爱的。)

我问妈,你怎么手机掉了。

妈妈说,不是掉了,是被你叔叔拿走了。

我才知道这两人又开始吵架了。我问叔叔打你了没有。妈说没有。那现在是什么情况呢。

我妈头脑不清晰,她开始絮絮叨叨,先说我弟弟给半个月没时间的叔叔发了一条短信,短信内容是:爸爸我好想你,可我又害怕你回家。为什么只有我和小x家的爸爸妈妈经常吵架。叔叔看了短信之后心里愧疚,当下回短信答应弟弟中秋回来陪他吃月饼。结果中秋弟弟等了一天他爸爸也没来。他哭着打电话骂道:你骗人。你骗人。

叔叔在电话那头道歉,还哭了。但终究还是没有回来。

从头到尾弟弟一直开着免提。我妈坐在他旁边,没有吭声。

我问叔叔怎么突然又这样了。妈说不知道,他神经病,你不和他吵他也要跟你吵。然后又断断续续说出这么一件事,具体是:弟弟喜欢用妈妈的手机玩微信,摇一摇摇到了好多人。其中有一个人加了好友之后天天早晨会给妈妈发一朵玫瑰。妈妈不会打字也不常上微信。自然不知道这事。可是突然被叔叔看到了。叔叔就觉得妈妈在和人乱搞。怎么解释都不听。

这事我想想怪好笑的。

我说:妈。你还是别和他吵了,哄哄吧,都这么大岁数了。妈说:我懒得理他。

过去我可能还会担心叔叔把妈妈再甩了,那可怎么办。现在倒是不会这么想了。因为离婚毕竟是个太麻烦的事。他们的生活水到渠成。大吵小吵都闹过。妈妈虽然总是鸡飞狗跳。可是没有她,叔叔的生活简直不能自理。

妈妈真的很辛苦。她又说:这手机一掉我找你找的好辛苦。你生日快到了。我给你买点礼物寄过去吧。你的牙现在能吃硬的东西了吗。乡巴佬什么的。

我说那当然不行。

她说:那好吧好吧,我找人帮我淘宝买点东西给你寄过去吧?

我美美的说妈妈你太棒了。

现在我才想起来我忘了问她妈妈你还有钱吗。

妈妈让我把学校地址发给阿姨。因为她不知道怎么看自己新手机里的短信。正说着,阿姨的电话也同时打过来了。阿姨说:可算找到你了。你爸好笨。一个电话号码找他要了两三遍。

我问阿姨我妈和叔叔的事。阿姨说:你叔叔那种人,怎么可能不会动手。吵得也蛮厉害的。

我说那到底为什么吵呢?阿姨说:一个男人不工作,吃喝嫖赌,天天问你妈要。你妈没有钱了就不给他,他就不舒服了呗。

突然想起有一次。我问妈妈你身上这一套衣服多少钱呀。妈妈说:六十。我说这么便宜。好值呀。我妈洋洋得意,说:那当然。叔叔在一旁喝着小酒,笑道:你还真信她,她会给自己买60的衣服?

大概叔叔会觉得妈妈对他有所保留,妈妈有藏私房钱吧。

我知道妈妈确实藏了,但是不多。而且,一个女人持家,总不能真的放任自己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吧。

我想再打一个电话给妈妈。可是说什么呢。问叔叔打你疼不疼?

我什么也做不了。


挂完阿姨的电话我又给爸爸打了电话。我给家里人打电话总是成套的。大致又把妈妈的事情跟他复述了一遍。爸听完说的第一句话是:你妈就只能欺负我。刚才打电话管我要你手机号的时候骂了我一通,叽叽喳喳,说我笨没脑子什么的。这嘴拿他老公她一个屁也不放。

我说好歹她曾经也是你老婆,你要不要这么幸灾乐祸。

爸说:我也给你讲个八卦。

八卦说的是我二妈的故事。

前几天我姑妈回来,去了一趟我二妈的家。说我二妈现在变的可憔悴。脸上全是斑,头发白了不少,整个人很瘦,十足的黄脸婆。但对孩子好的不得了,自己舍不得吃穿,孩子用的都是最好的。此情此景,让姑妈觉得悲从中来。

爸说想不到啊,她原来也是一个有母爱的人。

我嫉妒的说:看来那些年她还不够爱我。也不够爱你。

爸爸说:也许吧。对于一个领养来的小孩她也能那么用心对。说明那些年她还是有所保留的。你知道我老婆是怎么分析这事的吗?我老婆说:毕竟你不是亲生的。现在这个孩子她当亲生的带,自然不一样。有些东西就是再怎样都断不了的。比如说血脉。

我突然鼻子一酸,我说是啊,你看我妈妈都被他老公打了,还想着怎么联系我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。她估计连我生日都忘了。

其实我想说血脉这种东西或许真的割舍不去。但我跟她七八年的感情。真真假假,也都变成了我血液里的一部分。我想想自己确实真的和她没那么亲近。但也挺亲近的。

不过我现在过的挺好。如果她还是我爸爸的妻子,管着我的生活和财政,我估计就没那么幸福了。我和爸爸对她的感情都日渐淡去,将她的生活视为一种谈资。聊着聊着我冷冷的说了一句:反正我无所谓了,都不是我能管的事。只要她现在依旧把该给的钱给我。我祝福她就行了。

爸爸说:你也别太绝对,此一时彼一时,她刚带你的那时候,她自己也是个孩子,染着黄头发,穿着牛仔裤。背着小书包。那时候我们忙生计,哪有时间呢。现在不一样了。一来她很闲,二来她受了感情的伤,心态也变了。她确实需要一个小孩全心全意的去寄托。她也不想玩了,也没脾气了,自然就这样了。


我爸爸好口才,我现在怎么也回想不出他准确的原话。此一时彼一时。大家的生活都变了这么多这么多。总结一句心里还是蛮伤的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恶梦便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